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机关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10  阅读次数:57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机关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文纯以“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李文纯从改革开放出发,带领大家学习了改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正确方法论、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改革落实等几个方面的内容。他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就是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凡将立国,制度不可不察也”,我们今天所创造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以及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就,都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当然,好的制度也需要不断完善和发展,需要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就要求我们更加坚定地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

李文纯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作为未来五年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之一。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内涵十分丰富,目的是通过不断深化改革,使国家治理体系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从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方面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背景下,学院机关应该深入研究机关事务信息化建设,找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归纳总结其发展规律和问题特点,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和方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效率为重点,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师生满意度。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