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参加”弘扬农耕之美,助力乡村振兴”浦江镇插秧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3-06-09  阅读次数:73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发挥党建联建引领作用,提升党组织对教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6月8日上午,受闵行区浦江镇农服中心党支部邀请,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参加了“弘扬农耕之美 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浦江镇插秧技能竞赛暨浦江“链”才活力汇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都市农区乡村振兴。

   

经过知识问答和插秧比赛两个环节,“交大新农院队”在9个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活动中,老师们团结协作、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实现了专业知识和农业生产的有效结合。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活动鼓舞,三农教职工应该加强“上课下田”的教学科研模式,与时俱进促进知识体系更新与实践经验更新,深入了解农业生产一线的乡情农情。

作为都市农区助推乡村振兴的一种有益尝试,活动充分凝聚各方资源,组织不同工作岗位的市民、幼儿园小朋友参与,与村民深入交流,讲授了秧苗辨识、插秧技巧等知识,观摩了现代农业机械播种,较好的传承和发扬了都市农区特有的农耕文化、农耕教育和人文精神。

本次活动还搭建了校地基层党支部合作共建的交流平台。下一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将与闵行区浦江镇农服中心党支部发挥双方优势,不断创新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