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党支部与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联合召开共建主题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阅读次数:720

5月30日,新农村发展研究党支部与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联合召开共建主题生活会。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薛红卫教授、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汪学才以及两支部党员和部分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曹正伟、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书记李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党建联建合作协议,开启以党建引领探索党支部联建合作的新模式。

薛红卫介绍了农业与生物学院院情,充分肯定了本次共建活动,并表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作为学校农业技术推广、智库建设和现代农业培训工作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有效承接了农业科研“顶天”与“立地”的衔接任务。两支部的共建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农技推广服务,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他希望两支部通过常态化的共建合作与资源共享,加强多领域合作,注重问题导向的科学研究,在三农问题、农业科学技术、农业产业发展之间形成良性闭环,提炼问题,协同探索农业科技创新机制。

汪学才对支部共建表示祝贺和支持,指出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重点开展蔬菜和园艺等领域的技术推广,对本市地产果蔬保障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他指出,两支部要以共建活动为契机,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在农业技术推广、战略研究上加强谋划与深度合作,在服务三农中打造亮点工作。

两个支部分别介绍了各自情况与重点工作,并就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农产品品牌建设与产业发展等领域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市农技中心的薰衣草实验基地,围绕都市农业背景下的一二三产业融合、种业发展等开展了研讨。

两支部还组织了“以史为鉴·红色主题教育基地观摩”活动,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陈云纪念馆学习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的奋斗精神,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和启发,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弘扬革命家的精神风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落实科研创新精神。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