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农生学院举办健康沙龙

发布时间:2023-05-30  阅读次数:923

“砭、针、灸、药、按跷和导引”中医六大技法之首的“砭”,即砭石刮痧,却离我们大多数人越来越远。为了普及中医传统外治手法,为自己的健康保驾护航,2023年5月29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妇女小家”举办了一次刮痧沙龙。

老师们首先一起学习了刮痧基本知识,初步认识了刮痧原理、刮痧工具、刮痧方法、刮痧顺序,刮痧注意事项和刮痧禁忌症等。

       

老师们相互刮痧操练

    

身体所受的邪气,痧相不会骗人

随后老师们拿起刮痧工具,互相练习肩颈部和后背刮痧。虽然大多数老师第一次给人刮痧,手法力度都很标准。不同的痧相对应了身体的隐患所在。经常熬夜的老师后背刮出了像痘痘一样的痧粒,提醒老师以后不能熬夜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中午一个小时一晃而过,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未来的健康沙龙表示期待。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