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阅读次数:714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2023524日,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才取得了宝贵成果。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领导人民进行了28年浴血奋战,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新中国成立以后,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续写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崭新篇章。“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来源于实践、来源于人民、来源于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明显制度优势、强大自我完善能力的先进制度。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具有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要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必须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的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而不辍、驰而不息,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新征程上实干担当、锐意进取。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