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学院顺利召开2023年劳动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阅读次数:1005

5月25日上午,农业与生物学院于实训楼227室召开2023年劳动教育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教务处林赞明、现代农业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马晓平、学工办代表及劳动教育项目团队教师参与会议,会议由马晓平主持。

首先,各团队交流了近期劳动教育开展的情况,针对开展过程出现的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要鼓励老师们保持积极性,从开课技术上研究组织形式,落实好活动开展的基础条件,进一步扩大受众面。

学工办代表介绍了近期劳动教育完成情况,21年起发动专业教师立项组织劳动教育58场覆盖2209人次,活动范围从校区农场到校外基地,结合学院科研基地二十多个团队科研内容,多位全国劳模、特聘教授和学术带头人亲临指导,劳动教育活动开展卓有成效。

马晓平首先介绍了植物科学劳动基地建设项目中期开展情况,已建成劳动基地建设教研小组及劳动教育开展科研团队基地群,完成基本劳动器材添置、课程体系初建、课程指导书印刷。最后对项目后期的预算安排和器材使用与大家做了进一步交流。

林赞明充分肯定了学院劳动教育活动开展的丰富性,表示会加大支持学院相关工作的力度。 最后,李文纯强调学校对劳动教育的重视,要求在五育并举基础上,活动开展要注意一要安全与规范,二要深度体验充分发掘活动的多样性趣味性,三要注重参与感和收获感。 农生学院劳动教育开展进入新阶段,希望全体老师再接再厉,向既定目标迈进。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