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农业与生物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4  阅读次数:872

5月24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学院A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侯士兵以“学史悟农,兴院强农”为题授课,全院教职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侯士兵结合院情特色,围绕我国“三农”问题,从“三农”和“三农问题”是什么、研究三农问题的目的入手,通过生动案例和详实数据,重点分析了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三农”问题的体现与重要性,带领全院师生深入学习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三农”问题取得的重大成就。

侯士兵表示,党领导亿万农民谱写了“三农”的时代华章,实现了翻身解放、解决温饱、摆脱贫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正确认识“三农”问题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顺利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他指出,农业农村的发展离不开人才,要深刻认识加快培育农业科技人才的极端重要性,构建梯次合理的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努力营造农业科技人才成长的软环境。

侯士兵强调,全院党员师生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用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全面推进学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科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