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健康运动月” 暨第一届教职工运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5-23  阅读次数:1066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教师文体活动,营造健康积极的工作氛围,农业与生物学院“健康运动月”暨第一届教职工运动会系列活动在活力5月陆续开展。9日首场赛事高燃开赛,10日及12日已接连于分会场进行三人制篮球、飞镖等项目,20日在胡法光体育场迎来了激动人心的主赛场比赛。本场比赛吸引近200名教工参与,展开平板支撑、跳远、铅球等竞技类或趣味性项目的角逐。

运动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工会主席陈菡主持。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致辞,他表示要将“爱劳动,爱运动”作为学院口号,号召学院老师运动强身,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侯书记还表示,教职工运动会旨在让广大教师在运动中享受欢乐,在交流中增进友谊,追求竞技精神的同时更要发扬合作意识,团结一心,奋勇向前。随后,院工会体育委员孙宁骁介绍各项比赛规则。

在广播操表演环节,教职工们伴随着轻快的节奏,动作整齐划一,展现出蓬勃向上的活力。简单的热身后,本届教职工运动会正式开始,运动会项目兼具多样性和趣味性。集体项目中,多足虫、抱球跑及20*50米穿梭接力环节,老师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展现出超高的竞技热情;赛场旁,加油声、欢笑声、喝彩声不断,各位老师在阵阵加油声中奔向终点,充分展现了个人体育水平和团结协作能力。

除了集体项目,老师们根据个人兴趣和特长还参与到个人项目中。平板支撑项目不仅吸引多名老师参赛,小朋友们也跃跃欲试,纷纷迎战。各位教工咬紧牙关,坚持撑住,比赛一度进入胶着状态,难分伯仲。跳远、铅球、排球颠球等项目将气氛推到高潮,既紧张又热烈,随着一次又一次刷新成绩,老师们惊呼平时身边工作的同事没想到是赛场上隐藏的高手,表示自己以后也要在平时多下功夫,争取下次比赛惊艳全场。

在欢笑声中迎来了本次教工运动会的闭幕式,本次比赛以团队积分制计算总成绩。最终资源与环境系党支部“绿水青山队”荣获团体积分第一名,食品科学系党支部“食来运转队”及植物科学系第一党支部“一植独秀队”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名。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各支部队伍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对体育精神有了更深的体悟。

本次教职工运动会在精心组织下,顺利完成所有项目比赛,为教职工团队提供了增强体质、缓解压力的平台,有利于教师在强健体魄的同时提高凝聚力,以更积极的状态投入到科教活动中,从而推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