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市草莓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2  阅读次数:1283

2023年5月20日,由上海市园艺学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承办的上海市草莓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B楼104顺利举办。山东省果树研究所研究员、赵亚夫工作室顾问、原日本三重县农业研究所副所长田中一久教授作为大会嘉宾和市农科院、市农技中心及各区农技中心的草莓科技人员及草莓种植企业、合作社和种植户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研讨会以“科技创新引领草莓产业科技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草莓种苗技术为切入点深入探讨了草莓种苗的前沿技术,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植物科学系主任连红莉研究员主持。

会上,田中一久教授做《日本草莓的栽培现状与育种趋势》主题报告,王世平教授为田中一久教授进行了精准的翻译。报告中,田中一久教授追溯了日本草莓栽培发展史,并介绍了日本草莓的育苗方式及草莓育种的方式和未来发展的方向。与会人员结合中国草莓产业发展的情况和工作实际,就草莓花芽分化、营养特性与管理及新型育苗技术等与田中一久教授进行了交流。

连红莉研究员做团队工作介绍并致闭幕辞。她为大家介绍了其带领的草莓品质基因挖掘与分子育种团队情况及主要研究方向,展示了在基础研究领域,团队围绕光信号调控草莓果实发育与品质形成和品质分子育种的相关工作成果,以及在应用研究领域,聚焦种子繁殖型草莓和种苗繁育关键技术研究的相关成果。随后她对各位与会教授、专家、农户朋友们共聚一堂探讨草莓产业发展表示感谢,也对上海草莓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展望,同时她也期待着在多方努力下,为中国草莓产业的推动作出贡献

通过此次研讨会,为草莓产业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使草莓种植户学习到草莓种苗繁育的新技术、新成果和新经验,夯实了我市草莓产业发展根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