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力资源处(教工部)与农业与生物学院成功举办“一家一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阅读次数:932

为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增进教职工的交流和友谊,5月19日,人力资源处与农业与生物学院“妇女小家”联合举办“女教职工发展座谈暨葡萄酒品鉴”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农生院宋士任老师为大家带来葡萄酒品鉴讲座,大家边品鉴葡萄酒边就女教职工发展进行座谈交流。本次活动共吸引了50余位老师积极参与。

宋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葡萄酒的起源、分类、酿造过程、产地等专业知识。分享不同国家与葡萄酒有关的传说、趣闻及文化特色,介绍品酒礼仪、持杯礼仪、葡萄酒存放方法等。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宋老师带领大家从酒的色泽、香气、后味等多方面,引导大家感受葡萄酒在不同阶段给人留下的韵味和魅力。

座谈会上,与会老师围绕着职称晋升、保险待遇、人才发展、子女入学资源等关心话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人力资源处的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也给予了积极解释和说明。座谈交流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和称赞。 

 本次活动的举办,既让老师们收获了葡萄酒文化及礼仪知识,提升了大家的鉴赏品味,又促进了两个部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活动结束后,老师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对此类活动很感兴趣。今后,学院将积极与职能部门、兄弟学院加强联系,组织开展更多交流活动,相互学习,互助成长,促进专业建设发展。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