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宁夏农业农村厅与上海市农业农村委领导一行到访农业与生物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4  阅读次数:1773

5月13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康波,科教处处长杨发,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夏明林,科教处副处长徐杰等领导一行到访农业与生物学院,就农业科技相关工作调研交流。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院长薛红卫、副院长刘志诚,及系科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薛红卫主持。

侯士兵代表农业与生物学院对宁夏农业农村厅与上海市农业农村委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发展概况及校院与宁夏的合作,希望借此次调研交流,从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三方的深度交流。

夏明林介绍了上海与宁夏的合作概况,提出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对农业科技工作非常重视,希望各方能够持续拓宽视野,结合宁夏特色产业,整合农生学院在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等方面优势,三方共同发力,在人才交流、技术开发、农产品市场开拓等方面相互支撑,优势互补,共同加强农业科技发展。

康波介绍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的特色优势产业,提出自治区积极贯彻党中央要求,结合地方特色,大力发展农业科技,不断探索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希望在宁夏农业农村厅与上海市农委已有的战略合作基础上,能够与农生学院加强合作,围绕底盘技术、核心种源、关键农机装备、农产品加工、数字农业、耕地和农业节水等方面强化相关工作,并结合特色产业,在预制菜、乳业和畜牧业等方面,开展高值产品开发,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

刘志诚从目标定位与模式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服务乡村振兴的培训概况,并分享了学院以多学科交叉促进新农科发展,积极服务社会的培训案例。

此次调研交流,宁夏农业农村委与上海市农委领导一行还参观了学院葡萄种质资源育种圃、果树玻璃温室、公共仪器平台,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介绍。

最后,与会教师分别介绍了相关科研领域和平台及代表性科研成果。与会人员围绕技术、产业化推广等进行了深度探讨与交流。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