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欢迎侬回家!农业与生物学院校友返校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4-08  阅读次数:1847

百年征途波澜阔,桃李芬芳燕归来。2023年4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迎来127周年校庆,三百余名农业与生物学院校友相聚在校园,共庆母校华诞。

下午,学院校友返校大会在学院A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院长薛红卫、主要院系领导以及各年级校友共同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主持。

薛红卫作学院院情介绍。他从学院概况、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未来发展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薛红卫表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建设农业强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战略等为学院带来重要发展机遇。学院将以解决科学问题和技术需求、服务国家战略和三农问题为己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科学院。

随后,大会举行班级理事聘任仪式。班级理事作为学校与校友们沟通的重要桥梁,凝聚校友力量,传承母校精神,为校友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学院主要领导们为78级、79级、88级和89级校友理事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接着,大会举行了78级学子回忆录授书仪式。学院复校后首年入学的78级校友代表,用他们的文字记录了在校时的宝贵回忆。学院将这些回忆录编辑成册,授予78级校友。侯士兵、薛红卫为校友授书并合影留念。

校友们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母校,见到了当年的老师同学,种种美好回忆在眼前浮现。78级陈德明学长、79级吴祖立学长、88级盛文伟学长和89级杨卫兵学长依次上台交流发言。他们回忆了在校期间的美好时光,感谢学院及老师们的培养,对学院发展表示大力支持,并祝愿学院发扬苦干实干的精神,创造学院美好未来。

侯士兵总结讲话。他表示,当前上海交通大学已经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学院发展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未来学院将加强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上海乃至全国现代农业发展。侯士兵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校友们的成长和发展,也希望各位校友持续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共创农生学院的美好未来。

随后,全体师生校友移步学院广场合影留念。

七宝林传承着老农学院的记忆,在各位校友的见证下,侯士兵、薛红卫及各级校友代表共同为七宝林石碑揭幕,并为班级树认养代表分发留念牌,各班校友插牌后合影留念。会议结束后,各班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

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长期支持与帮助,期望全体农生人继续携手共进,共创农生学院的美好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农生人的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