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2023年招收硕士调剂生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5  阅读次数:6269

一、拟招收调剂生计划

类型

招生专业代码及名称

拟招收调剂生名额

专业学位

095132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6个名额(含崇明专项5个名额)

 

二、拟招收调剂生分数线

类型

招生专业代码及名称

政治

英语

业务课 1

业务课 2

总分

专业学位

095132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50

50

70

70

300

 

三、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上海交通大学考生。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学校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特别说明: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硕士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报名,未能通过“全国硕士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报名调剂的,调剂录取无效。

 

四、接收调剂报名时间

2023年3月27日12:00截止。

 

五、调剂报名方法

1、申请调剂的考生需要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ga.sjtu.edu.cn 申请调剂;

2、申请调剂的考生请同时将以下材料以压缩包的方式发送至 xiangzhezhang@sjtu.edu.cn, 邮件命名为“考生姓名+申请调剂+调剂专业名称(专项名称(如有))”。文件压缩包命名格式“考生编号-姓名”,材料命名格式“序号-材料名字”。

考生提交材料清单:

(1)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扫描或复印件;

(2)应届生:学生证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履行学籍验证程序,并下载打印;

(3)历届生:学历证书与学位证书的扫描或复印件及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的认证报告(学历认证报告下载:www.chsi.com.cn,学位认证报告下载:www.chinadegrees.cn)

(4)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报考者:须提交原件复印件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考生应事先办妥认证手续;

(5)本科成绩单(原件扫描件);

(6)英语四级、六级证书(如果未考,可以不用提交);

(7)获奖证书、学术成果的扫描或复印件。

(8)同等学力考生:①大学英语四级(或相当于四级水平)成绩单复印件;②大学教务部门开具的相应专业本科的8门专业课程成绩单。

(9)其他想要提交给面试专家组参考的材料(复印件)。

注:参加过农业与生物学院第一批复试的考生需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管理系统申请调剂,不用再提交材料。

 

六、调剂复试内容和形式

1、专业素质与能力测试(笔试、闭卷、120分钟)

考试对象:通过学院审核调剂复试的考生。

时间:2023年3月28日(周二)上午8:30, 农生大楼B楼104。

备注:具体考试内容按照各学科要求制定。  

2、面试

考试对象:通过学院审核调剂复试的考生。

时间:2023年3月28日(周二),下午13:00,20 分钟/人。

考察内容:(1)英语听力及英语口头表达能力;(2)综合素质和能力: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知识的掌握程度、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以及思想政治素质、本学科以外的社会实践、事业心责任感、人文素质、举止礼仪等。

备注:具体分组由学院单独通知。

 

七、拟录取规则

1、学院按照初试和复试总成绩排序(总成绩相同者,以初试总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择优按照本人第一可选志愿录取,并在学院网站公示后报研究生院。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研究生院在学校网站公示当年拟录取硕士生名单,并上报教育部。

2、录取为定向就业的硕士生须在被录取前与学校、定向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协议。

3、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予录取、取消录取资格或取消入学资格:

(1)复试成绩不合格(低于120分);

(2)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不合格;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  

(4)体检不合格;  

(5)报考、复试及录取过程中弄虚作假。

 

八、注意事项

1、考生在看到通知后,请发送个人材料到邮箱agjwc2@sjtu.edu.cn上传材料,并于2022年3月27日12:00之前提交(注:3月27日12:00之后将不接受考生提交材料)。

2、请考生保持手机和邮件畅通,以免错过重要通知。

3、以上如有与研究生院规定冲突之处,以上海交通大学有关制度为准。

 

九、联系方式

学科

面试秘书

电话

邮箱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孙老师

021-34204780

nxsun@sjtu.edu.cn

电话:021-34205835(张老师)

邮箱:xiangzhezhang@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A楼3区102室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