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3  阅读次数:1969

2023年3月2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农生院A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农生学院2005届校友开国银,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院长薛红卫,党委副书记陈菡,副院长刘志诚、李新红、朱勃,党委委员王大鹏,院长助理高鸿博,学院各系系主任,各班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学院学工办老师及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参与活动。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薛红卫在致辞中向2023届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他向各位毕业学子们提出三点期望,希望大家能明德励志,心怀“国之大者”,脚踏实地,牢记“行之实者”,“求知笃行,不忘“心之所向”,成为各行各业的实干家。

开国银首先对学院的培养表示感谢,并对学弟学妹们表示祝贺。开学长鼓励学弟学妹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心怀梦想,坚定意志,秉持创新精神,戒骄戒躁,踏实前行。

仪式上表彰了7位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同学和24位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同学,刘志诚、李新红、王大鹏和高泓博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勉励他们在今后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学位授予仪式上,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有序登台,侯士兵、薛红卫与他们一一握手、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祝贺他们即将迈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

2023届毕业生代表谢雨佳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及同学们的感激之情,同时鼓励大家秉持不畏艰难的精神,努力把眼前的事情一件件做好,把眼前的困难一项项克服,来成就更好的自己。

毕业生代表向班主任代表及导师代表献花,感恩老师们在科研和生活中的无私奉献与谆谆教诲。

陈菡向张曾鲁、冯冠楠、徐霏、侯思露和姚行浩五位毕业生颁发班级理事聘任证书,希望他们能够作为今后学校与毕业生们沟通的桥梁,为凝聚校友力量及传承母校精神助力。

离别之际,毕业生代表上台将书法作品《游褒禅山记(节选)》敬赠母院,并为学院送上诚挚的美好祝福,祝愿学院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侯士兵和薛红卫代表学院接受赠礼,并将刻有姓名的印章作为毕业礼物赠予毕业生,希望能为大家烙下一份母校和母院的眷恋,也期待这份印记能陪伴并见证毕业生们今后的每一个重要时刻。

在典礼结尾之际,侯士兵为2023届全体毕业生寄语。他高度赞扬了各位毕业研究生在疫情下的不畏艰难,并勉励毕业生们在未来也能够摆正心态,在志存高远的同时做到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母校最大的回报。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齐唱上海交通大学校歌。

典礼结束后,学院在校学术活动中心举行毕业晚宴。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生及家长代表共同参与,分享喜悦,畅想未来。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