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赴兰桂骐科学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2  阅读次数:2226

3月17日,农业与生物学院教师由薛红卫院长带队,赴兰桂骐科学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崇明现代农业基地考察交流,刘志诚副院长、章竞瑾、敬璞、常丽英、范江波、马晓红等相关领域教师及学科与科技办人员参加了考察交流。

兰桂骐副总裁杜秉贞围绕基地建设运营、花卉园艺、农副产品深加工等相关业务介绍了企业概况。在董事长、CEO董卫华带领下,团队一行参观了兰桂骐温室科研与应用中心,并实地考察了茄果生产仓等设施设备。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兰桂骐各版块业务负责人分别就产业规划、无人农场项目、兰志智能农业系统平台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兰桂骐依靠作物模型、人工智能算法及设施农业经验技术,聚焦打造了兰桂骐温室三部曲整体解决方案,将实现优质蔬菜种苗的现代化集约式生产,助力上海“菜篮子”工程。学院学科与科技办副主任于雪坤对学院概况、代表性科研成果及崇明校区建设等方面做了介绍。双方围绕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

薛红卫表示,此次交流对双方了解未来合作极有帮助,希望双方能够持续聚焦国家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等战略,在智慧农业专业建设、食品深加工、园艺材料、秸秆处理、基因编辑及农业技术培训等方面展开合作,并在此基础上进行项目申报、农业产业示范等,充分发挥双方优势,高质量合作。

董卫华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借助学院优势,与学院开展多领域合作,共同推进基础研究成果向市场转移转化,助力中国智能农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更好地履行兰桂骐“为中国粮食安全、乡村振兴、三农三产融合发展贡献兰桂琪力量”的企业使命。

兰桂骐科学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全球智能农业的开拓者及新锐力量,致力于通过科技与数据之力,助力中国粮食安全、乡村振兴以及三农三产融合发展。公司聚焦“系统平台”、“智能装备”和“技术服务”三大业务领域,依托作物模型、人工智能算法、卫星遥感等技术研究,通过农机装备、控制系统到应用软件平台的集成产品与解决方案,以及从规划、开发到运营为一体的服务体系,满足客户产业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转型需求,切实帮助客户实现价值提升。同时,注重农业科研与实体产业的紧密结合,积极开展基地建设运营、花卉园艺、农文旅、农产品销售等相关业务。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