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举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1  阅读次数:1203

为落实本学期学院月度安全专题培训工作计划,进一步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和安全意识,3月17日下午,学校实验室安全与环保中心技术安全办主任丁珍菊老师受邀做《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培训专题》(第二期)专题讲座。学院各实验室安全员和研究生参加培训,培训由公共仪器与资产管理平台主任刘娇月主持。

丁珍菊从化学品的概念与分类名录、实验室危化品事故分析、危化品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危化品安全管理要求四大板块系统全面的带领大家进行了细致学习。丁珍菊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重要管理文件中关于危险化学品的管理规定,指出了平时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中主要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近几年国内高校中由于危险化学品管理不到位引发的重大事故为大家强调了危险化学品管理的重要性。

刘娇月号召各位师生会后对照丁老师的讲座内容,对各自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购买、存放、台账等各个环节进行自查和规范管理。

“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希望通过系列专题培训可以使师生学习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规章制度、提升安全意识和管理能力,用实际行动把好安全底线,共同为学院实验室的安全运行尽职尽责。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