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沙特阿拉伯人力资源与社会发展部前助理部长Mohammed Al Jasser及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一行访问农业与生物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7  阅读次数:1564

2023年3月14日下午,沙特阿拉伯人力资源与社会发展部前助理部长 Mohammed Al Jasser先生、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韩威女士、启迪之星副总裁、启迪之星上海总经理王维先生、启迪国际技术转移公司副总经理袁骕女士、启迪国际技术转移公司副总经理卫冕先生、启迪国际技术转移公司项目总监张虹女士一行访问了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进行了合作交流。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薛红卫及高泓博、王世平、侯英楠、陆钰明等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

座谈会上高泓博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对外合作交流成果。侯英楠系统介绍了水稻耐高温和节水抗旱稻、番茄葡萄种质资源、基因编辑等方面的学术成果。陆钰铭、杨春艳等也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针对沙特阿拉伯国家在农业技术前沿、粮食安全、化沙漠为良田的发展需求,突出展示了学院在智慧农业、种业、土壤改良三大领域的创新研究与成果。

随后, Mohammed Al Jasser先生一行参观了学院代表性平台,包括人工气候室、单细胞生物学联合研究中心,对我院科研平台和特色研究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随后又在王世平、王磊等果树团队教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验温室并了解了果树相关研究工作。

Mohammed Al Jasser先生一行对学院在多学科交叉融合、重要粮食作物和特色园艺作物的育种技术、生物炭技术改良土壤等研究领域的成果都表现出浓厚兴趣,并提出希望加强交流与合作。

此次访问增进了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与沙特阿拉伯的友好交流,为双方在农业领域的开创性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