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Molecular Horticulture被Scopus数据库正式收录!

发布时间:2023-03-16  阅读次数:1415

2023年3月14日,Molecular Horticulture通过Scopus内容遴选与审查委员会(CSAB)评审,正式被全球最大规模同行评议文献数据库Scopus收录!

预计未来6-9个月内,期刊自创刊之日发表的全部论文将被陆续载入Scopus数据库系统,编目整合,以飨全球读者检索和查阅。

继2021年12月被全球知名开放获取数据库DOAJ收录以来,Molecular Horticulture再次获得具有标志性的全球知名文献数据库的认可。这标志着Molecular Horticulture在执行同行评议制度、出版标准与伦理规范等方面已达到国际标准,并将继续致力提升期刊可见度与数据索引,为广大科研工作者带来更优质的服务。

关于Scopus数据库

Scopus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文献摘要和引文数据库。覆盖面广,内容详尽,收录的文献绝大多数经同行评议,涵盖了丛书、期刊和行业期刊这三种资源类型,截止到2022年12月,Scopus期刊目录中共包含期刊43400本。学科分类体系涵盖了27个学科领域,这27个学科领域被归于四大类下:生命科学(3400种)、社会科学(2850种)、自然科学(5500种)和医学(5300种),1996年以来汇聚了2 亿4500万篇参考文献。Scopus数据库提供许多不同类型的指标,供使用者针对研究文献、期刊、研究者从不同角度评估文献与期刊的影响力、研究的学术产出。

关于Molecular Horticulture

​Molecular Horticulture是由上海交通大学与Springer Nature集团合作出版的园艺学新刊。期刊以开放获取模式出版。2021年6月16日,创刊号正式上线。

Molecular Horticulture的创刊主编为现任康奈尔大学植物生物系教授,国际知名的植物衰老机制研究专家甘苏生和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薛红卫。其编委团队由来自园艺学科世界排名领先高校和研究机构的39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顶尖学者组成,涵盖三大州8个国家。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和多名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入选者。

本刊持续发表对园艺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与引领作用的学术成果。致力于关注从模式植物到园艺作物的转化性研究,鼓励现代技术在园艺学研究中的应用和深入阐述园艺作物特色现象与问题背后的分子机理,不断推动基础与应用研究的深度融合与交叉发展。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