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公告

2023年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评审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5  阅读次数:1469

 

 

各位同学,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申请现已启动。该奖学金由蒋震工业慈善基金会提供,旨在支持大学生海外深造,减轻其学费压力。具体事项如下:

 

一、资助对象

品学兼优的工程科大学毕业生,即将在国内取得工程科学士或硕士学位(不包括土木与建筑类或任何与建筑师有关科目);并计划进入欧美著名大学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者。

 

二、资助金额

每人不超过5万美元(用以支付一学年学费及酌情给予生活费,以学季形式分期支付)。注意:如申请的学校免除学生学费则不能得到蒋震奖学金资助。

 

三、评审程序

  • 学生自主申报,提交材料至学院,截止时间为3月20日(周一)17:00
  • 学校根据院系申报情况组织校级评审3月24日前候选人可先准备3分钟的个人展示PPT,具体校级评审事宜后续通知),学校共评选出2学生参加蒋震基金会组织的笔试和面试;
  • 蒋震基金会组织的笔试时间大概在三到四月份,地点在学校,中英文题目;
  • 通过笔试的同学将参加后期由蒋震基金会组织的面试,预计于五月份举行,主要考察英语、仪表、思维、社会责任感等,最终蒋震工业慈善基金会将在全国范围内选出十位获奖学生。

 

四、其他要求

1)已获得其他支持海外深造奖学金的学生不得申请;

2)获奖学生需自行申请入读经基金会及学生本人双方同意的著名大学,如学生不被录取,基金会将保留最终学生是否得到其奖学金资格的权利;

3)获奖学生必须保证能够入读其主修学科排名在十名以内(US News排名为参考)的美国大学,或以下几所欧洲大学(包括: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英国剑桥大学、荷兰代尔夫特技术大学、英国帝国学院和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如学生最终决定申请其他大学,基金会保留取消其奖学金资格的权利。

 

五、提交材料

本奖学金和其他专项奖学金一样,在网上申请,申报连接:https://ssc.sjtu.edu.cn/f/38f7303d

候选人纸质及电子材料包括:

1)推荐候选人汇总表,通用+专用(通用可由SSC导出,整理格式盖章,专用表格见附件,或在网申链接中下载);

2)学生申请表,通用+专用(专用表格见附件,或在网申链接中下载,在计划入读大学中备注已拿到offer或正在申请中)

3)中文个人简介(500字为限)

4)成绩单;

5)个人履历;

6)两位教授的推荐信;

7GRETOEFL成绩;

8)其他获奖等情况证明材料,含学生申请学校录取情况证明、美国大学的US News排名截图等

 

请申请人将纸质材料交至农生A楼3-109学生工作办公室,电子材料请打包发送至邮箱:nongshengshiwu@163.com。

 

六、注意事项

  • 由于该奖学金是针对毕业后继续深造的资助,不考虑和目前的奖学金不兼得的问题,但需注意,已获得其他支持海外深造的奖学金(如深造高校提供的学费减免等类别资助)的学生不得申请;
  • 请学生务必注意材料真实性,虚假资料将被取消资格;
  • 若学生未能考取符合要求的学校,或另考取其他不符合要求的学校,将取消其获评资格;
  • 请学生务必注意几次评审的时间地点,保证可以参加。

 

附件1:蔣震海外研究生獎學金 - 提名總表

附件2:蔣震海外研究生獎學金 - 申請表

附件3:2023年度专项奖学金网上申请操作说明v2.0

附件4:2023年度上海交通大学专项奖学金通用汇总表(格式参考)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3月15日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