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安徽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6  阅读次数:1889

为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要求,促进龙头企业不断壮大,形成乡村产业“新雁阵”,2023年2月25日,安徽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共同出席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及上海交通大学的高度重视,课程设置有针对性,配备校内外2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亲临授课,安排上市企业益海嘉里、G60科创走廊、上海吴房村等作为现场教学点,学员们收获了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在开班典礼上,蒙城县刘娟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刘娟同学发言表示,此次学习机会非常难得,非常感谢国家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及上海交通大学。她表示产业经营不仅要埋头苦干、潜心经营,更要开拓眼界、提升认知。刘娟代表安徽的所有头雁们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不辜负党和国家对大家的重视与培养,争取能有更大的提升,带动地方农民共同富裕。

项目旨在通过培育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队伍,带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成“雁阵”。围绕推进安徽农业现代化人才的需求,从安徽农业和乡村的实际出发,聚焦学员短板弱项,量身定制模块内容和培育方式,为安徽省培养一批与农业农村现代化相适应,建立新型经营主体头雁领航、“雁阵”齐飞的体系,打造引领一方、带动一片、区域联动的新发展格局及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队伍,为推动安徽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