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召开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阅读次数:816

2月22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在学院B437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支部书记曹正伟领学并主持了会议。

曹正伟书记结合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特别结合智库研究成果,诠释了都市现代农业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联系,分别从大中城市人口结构、城乡收入、一二三产业融合、农业可持续发展、应急保供等五个方面,解读了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平发展道路等中国式现代化的5个特征。

与会党员同志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全体党员都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做好教书育人的教师工作。

会上,支部还总结了上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围绕本年度工作计划展开了讨论,并部署了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相关工作。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