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27  阅读次数:1136

12月26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线上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侯士兵主持会议。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没有农业强国就没有整个现代化强国;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就是不全面的。要铆足干劲,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而努力奋斗。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院党委书记侯士兵和院长薛红卫作重点发言。


       侯士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是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不断提升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二是各个支部要集中学,每个支部都必须召开专题学习会,党委委员必须下沉到联系支部带头学,做好精神传达和学习指导,务必让每个党员都加强学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结合实际学,围绕国家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战略,学院应积极探索和加快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国家为学校做出农生学院应有的贡献。

薛红卫指出,习总书记在这次讲话中对“三农”工作作了全面部署,首先,全体农生人必须加强学习,认真领会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系列重大理论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其次,学院应紧密对接国家战略进行科学布局,以种业创新为核心,牢固树立大食物观,充分发挥生态、动物、植物和食品协同优势。再次,学院应围绕国家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统筹部署、协同推进,重点聚焦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面向未来农业发展,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