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本科生年级大会暨考风考纪诚信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11  阅读次数:1125

       12月11上午,农业与生物学院本科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年级思政李明、吕俊瑶,辅导员张彩云以及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大会。

       会议伊始,李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校园巴士的预约和修改方法,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防疫安全,尽量避免聚集以及遇到相关问题的解决办法。郑浩老师建议大家结合学习和考试安排,合理规划返乡时间,并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随后李老师就反诈警示、诚信教育等学生工作做了详尽的介绍与提醒,希望大家能够保持优良学风、积极上进、努力奋斗。其中李老师特别强调了考试考场纪律,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违纪行为的认定及后果,以实际案例为警钟,告诫大家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切勿存在侥幸心理,严守诚信底线。

 

       同时李老师还向各位同学介绍了考研复习、就业择业的相关工作,希望毕业生同学都能在最后一年有所收获。

       接下来由退役大学生士兵谭棋仁介绍自己的军旅生涯,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入伍初心、军旅磨炼过程、退役复学后的学习生活情况等。军队生活固然苦与累,但对个人快速成长是有巨大帮助的。从朋辈视角出发,谭棋仁鼓励大家能在最好的年纪里成就一段难忘的军旅回忆。最后他向大家介绍学校的征兵政策,从优抚措施到个人能力提升,谭棋仁充分鼓励同学们坚定家国情怀,勇于挑战自己,同时欢迎所有对参军报国感兴趣的同学前来咨询。

       郑浩在总结中指出,本次会议介绍了防疫政策、反诈警示、诚信教育、考研复习、就业择业、征兵入伍等多方面内容,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我校的相关规定。最后也祝愿考研的同学,一 “研”为定,成功上岸。祝所有同学们期末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不留遗憾地结束本学期的学习生活。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