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2-12-20  阅读次数:9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2年12月19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在学院A0-10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系主任、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侯士兵主持。

各支部书记就一年来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述职汇报,重点围绕支部书记履行党建责任情况、贯彻学习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重要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情况、筑牢疫情防线、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情况、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情况以及支部问题检视进行了阐述分析。对下一步党支部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作出了谋划和思考。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测评。

 

 

 

 

 

 

侯士兵充分肯定了各支部的工作及创新成效,对各位支部书记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支部必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首要夯实党员学习教育、党员发展、党员管理等基础性工作,开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规范和丰富支部组织生活。二是支部书记要增强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学院工作大局抓党建,促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支部工作需突出特色,创新载体平台,不断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院长薛红卫表示,本次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主要目的是以考促学、加强交流,学院基层党支部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方面已经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和实践,希望各支部不断累积工作经验,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进步;希望各支部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和帮助,加强对党外优秀青年的思想引领和政治吸纳,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加快推进学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科建设。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