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第六届绿谷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8  阅读次数:2208

        2022年12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第六届绿谷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隆重开幕。来自美国、瑞典、日本等近40名海内外优秀学者参加了论坛,院党委书记侯士兵、院长薛红卫及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科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等近百名学者齐聚云端交流。论坛由学院副院长朱勃主持。

        论坛开始前,学者们在线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致远”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深入了解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科研优势与发展布局、科研平台情况及各项政策。

        院长薛红卫在论坛上作了院情介绍,他围绕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布局与建设、师资队伍、科研硕果、人才培育支撑、未来发展等多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和近年来在农科前沿技术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与突破;并就学院在支持青年学者发展方面的优势和条件及学院广阔的未来发展机遇进行了详细介绍。薛红卫围绕国内农科发展的现状和机遇,诚邀各位与会英才共同致力于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的发展和一流新农科的建设,希望各位学者能够借助平台充分展示自己,进行思想交流,有所收获。

   

 

        近年引进人才代表长聘教轨副教授高泓博、吴紫云发言。他们围绕自身的科研方向,结合在上海交通大学工作与生活的感受,分享了入职以来的团队建设情况与科研进展成果。

        院党委书记侯士兵作总结。他对参会学者对论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对农业的重视程度、农业的研究领域、农业的探索投入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当前历史方位下,凝心聚力,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科建设,是农业与生物学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动力。学院拥有得天独厚的综合性学科交叉平台与产研合作优势,始终将人才工作与国家战略需求、学科发展形势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加大对人才开展学术科研条件的保障,打造一流的工作环境,营造浓郁、自由的学术氛围,建设和配置顶尖的学科资源,为一流学科所需的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他向与会学者们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学者们共同参与学院的未来发展,为学院创建世界一流农科增添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绿谷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至今已举办了六届,是农业与生物学院打造的面向全球农科优秀青年学者的交流盛会和学术科研的重要交流平台,已吸引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青年学者参与,通过论坛,已有近30位优秀学者加盟农业与生物学院,共同推动新农科建设。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