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学习二十大,携手新征程”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2-12  阅读次数:1157

2022129日,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携手新征程组织生活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院长薛红卫与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成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宋红主持。

宋红围绕支部建设、组织生活、志愿服务以及社会实践等方面介绍了支部近一年来的党建工作情况。她表示,支部将更加重视思想引领与理论教育,丰富党日活动,激励支部成员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

 

 

朱新远副校长以学习贯彻二十大,勇毅前行再出发为题,讲授了一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思政课。他从党的二十大出发,讲述了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及加强党的建设和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战略部署。他强调,作为交大学子,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攀登科技前沿高峰,为民族复兴伟业做出时代贡献。

 

 

随后,与会党员与朱校长进行交流。王艳飞同志分享了自己报考选调生的初心。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为家乡发展做出贡献,实现人生价值。王靖雅关于 “研究生阶段该如何为未来做准备”提出疑问。朱校长从深造学习、就业实践等不同角度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强调个人的成长要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在国家最需要的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崔志勇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博士阶段科研生活与朱校长和薛院长进行探讨。朱校长和薛院长鼓励他不忘初心,磨练过硬本领,在科研道路上勇于创造、敢于探索、善于发现。

 

 

本次活动中,支部党员交流充分,会后纷纷表示未来将继续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崇高理想,不负党和国家期望,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勇于创新,不断发展。

 

撰稿:杨丽娜、宋红

拍摄:杨丽娜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