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2022年人才招聘暨第六届绿谷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01 

 

学院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经过126年的不懈努力,上海交通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创办于1959年,学院紧密依托上海交大的优势学科及多学科交叉优势,以现代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工程技术等综合提升传统农科,创出一流综合性大学建设现代农科的新路。

      学院秉承“以农为本、创新发展、国际视野、引领前沿”的办学指导思想,坚持“以基础研究为主,向应用基础和应用研究拓展”的科研定位,坚持走“顶天立地”“一体两翼”式发展道路,以“建设世界一流农科”为战略目标,聚焦国家“三农”发展重大战略问题,培养致力于人类营养健康和生态环境的卓越农科创新人才,立足国际科学基础前沿,注重学科交叉发展,农业科学、动植物科学和环境科学、生态学三个学科入选ESI全球前1%学科行列。

       学院注重人才引进和培育,吸引和造就了一批优秀人才,形成了一支锐意创新、朝气蓬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311人,其中专任教师175人。学院现有中国工程院客座院士1名、讲席教授2名、特聘教授9名、长聘教授11名、首席研究员2名、长聘教轨副教授26名。学院现有教职工中,99%获得博士学位,76%有长期海外学习经历;优秀学者济济一堂,现有国家“杰青”等高层次人才5人、国家“优青”等青年人才11人,以及国家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及省部级人才计划入选者逾20位近年引进的青年人才中超过80%于首聘期内获得省部级及以上人才项目,6位青年教师于首聘期内获得国家级人才项目

      学院拥有活跃、严谨、浓厚的学术氛围,近年来取得多项重要成果,在科技创新能力和学术影响力方面提升显著。近五年(2017-2021)科研经费总量5.1亿元,发表SCI论文1181篇,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3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32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发明专利授权297件,新品种审定26项。

      学院注重学科建设,建设了完善的科研平台,包括1个国家级平台(上海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变化与综合治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5个省部级平台(农业农村部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兽医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及其他支撑平台10个,为学科发展和建设提供了良好支撑。

      风雨兼程自强不息,承前启后再创辉煌。学院将以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前沿问题和战略需求为导向,凝练和建设一流人才梯队;以培养高层次、高水平、国际化的创新交叉复合型新农科人才为目标,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一流农科。

 

02  绿谷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介绍

绿谷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主办的高层次人才交流活动,旨在为有意加盟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的优秀青年学者提供平台,共同推进上海交通大学农业科学“双一流”建设。

论坛形式:可选择线下或线上参加

论坛时间:

2022年12月17日
 

招聘方向

      围绕国家新农科建设,聚焦植物科学、动物科学、资源与环境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四个方向,重点招聘以下领域优秀人才:

前沿和交叉

动、植物(单)细胞生物学  

智慧农业

模式动物  

农业生物与环境互作  

植物科学

重要农作物、园艺作物基因组学、功能基因组学

植物发育调控、环境适应性的分子基础

重要农作物、园艺作物品质和代谢工程  

作物高效栽培、设施与智能装备

动物科学

基础兽医学、预防兽医学、临床兽医学

比较医学与实验动物

动物繁育与健康

资源与环境科学

 微生物生态学

修复生态学

  生态系统生态学

 农业生态与生境控制

食品科学与工程

食品安全

食品科学

食品营养

食品工程

 

 

 

03 招聘岗位

荣誉岗位:讲席教授、特聘教授

教职岗位:长聘正教授、首席研究员、(长聘副教授)

教轨岗位:长聘教轨副教授

 

04 报名条件

【荣誉岗位、教职岗位】

1. 具有崇尚精品、严谨治学、注重诚信、讲求责任的学术品格和优良师风;

2. 在高校、研究机构担任终身教授或相当职务,获得国内外重要奖项及人才计划;

3. 把握相关学科发展方向,掌握关键技术,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

4. 能够引领学科前沿,协调多学科协同攻关、提升学科发展;

5. 未来研究方向明确,与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科发展方向相契合。

【教轨岗位】:

1. 具有崇尚精品、严谨治学、注重诚信、讲求责任的学术品格和优良师风;

2. 具有博士学位,并具有相关领域三年及以上博士后或者助理教授等科研工作经历(特别优秀的不做限制),年龄一般不超过38周岁;

3. 在学科前沿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具有较好学术发展潜力;或在国内高校/科研机构独立带领研究组开展研究并取得重要成果;

4. 未来研究方向明确,与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科发展方向相契合。

 

05 待遇支持

(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2)根据事业平台建设实际需求,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

(3)提供相应住房补贴,过渡期可租住全装修教师公寓;

(4)依托附属医院及附属学校资源,协助解决就医、子女入学。

 

06 应聘报名方式(针对应聘学者

一、报名材料:

      1、个人简历(内容包括姓名、出生年月、联系邮箱、学科方向、教育和工作经历、学术成果等),

      2、绿谷论坛申请学者信息表(点击下载)

      3、申请人信息表(点击下载)

二、报名方式:

  请将报名材料发送至:greenvalley@sjtu.edu.cn ; 邮件主题注明“姓名+学科方向+申请岗位+绿谷论坛”。

三、报名截止时间:

北京时间 2022年12月12日上午8:00

 

07 第六届绿谷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线上参会方式

【腾讯会议室】

参会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l3Oc4lTZJjLx 

会议号:138-738-516

参会密码:2022

 

08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郝老师

联系电话:+86-21-34205933

电子邮箱:

            投递报名材料:

            greenvalley@sjtu.edu.cn

            相关问题咨询:

            lisawang@sjtu.edu.cn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