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赵则胜基金”捐赠仪式暨励志讲坛劳模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7  阅读次数:1910

      12月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赵则胜基金”捐赠仪式暨励志讲坛劳模报告会在闵行校区农业与生物学院A楼报告厅举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农生学院退休教授赵则胜,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赵则胜捐资100万元,在农生学院设立“赵则胜基金”,致力于推动水稻等粮食作物的种质创新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在致辞中,他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农业研究历程以及在交大的任教经历。他表示,作为一名交大人,根在交大,希望为新时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赵则胜、侯士兵、程骄杰签署捐赠协议。杨振斌向赵则胜伉俪颁发证书和感谢状。

      杨振斌代表学校对赵则胜教授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农生学院师生员工学习赵老师兢兢业业干事创业、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在心中种下劳动和奋斗的种子,牢记学科使命,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用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签约仪式后,赵则胜作客第239期励志讲坛,讲述自己在田间地头的“匠心”与“初心”。他讲述了与谈家桢、袁隆平两位院士探讨稻米安全、粮食安全的故事,并讲述了自己从提出特种稻概念,到育种、栽培和产业推广的经历,在锲而不舍的坚持下,以“上农香糯”为代表的特种稻走进千家万户餐桌,并带领广大农民勤劳致富。赵则胜鼓励农科学子要树立远大目标,学好本领,迎难而上,笃实力行,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