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F2015004秋季学期第一次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3  阅读次数:138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同时进一步了解班级同学的发展规划,提升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2022年11月22日下午13:30,F2015004班级在农业与生物学院B楼104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班会。会议由班主任孙翠霞老师主持,班主任吴紫云老师出席,班级全体成员参加。

 

 图1 孙翠霞老师发言

 

2 班级同学认真听讲

 

       班会第一项是二十大精神学习,团支书孙梦鸽同学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二十大要点内容,包括三件大事、三个务必、两个“行”、五个“必由之路”等,随后播放了一段有关青年责任与担当的视频,激励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3 团支书领学二十大精神   

 

 4 班级同学观看二十大金句视频

 

       随后,孙老师邀请了远在瑞士的熊哲强学长和目前作为选调生在山东就职的曹连起学姐为大家带来经验分享。熊学长通过腾讯会议从“我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我想要什么样的工作、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他在每一阶段的规划,并鼓励大家在四年间要不断学习并积累经验。曹学姐则通过分享自己在基层工作的相关经历,鼓励同学们不断尝试并及时总结,通过自我改变进行调整,为自己创造舒适的工作环境。

 

5 熊哲强学长分享

 

6 曹连起学姐分享

 

       邀请嘉宾分享结束后,孙老师简要总结并对两位学长学姐表示了感谢,同学们也进一步明晰了自己的升学规划,轮流进行分享。多数同学表示自己选择保研/考研之路,继续升学深造;也有部分同学表示会在毕业后考取选调生;还有同学表示计划换一个方向去探索更宽广的人生道路。结束热烈的分享活动后,吴老师和孙老师分别针对同学们的分享做出回应,并对当前同学们的发展做出指引,帮助同学们明确、细化自己的目标与规划。

 

图7 同学分享发展规划

 

图8 同学分享发展规划

 

图9 班主任倾听同学分享

       本学期的第一次线下班会在孙老师的总结中缓缓落下帷幕。通过聆听班主任的谆谆教诲以及学长学姐各自的升学历程及经验分享,一起进行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同学们对未来的道路有更加清晰的认识,致力于一展新时代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

 

图10 吴紫云老师总结

 

 

 

撰稿:别永靖、孙梦鸽

摄影:孙梦鸽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