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祝贺!农业与生物学院韦凌波获得上海高校百名学生党员标兵

发布时间:2022-11-11  阅读次数:1340

近日,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开展的上海高校“百个学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学生党员标兵”创建活动评审结果揭晓,我院2019级本科生韦凌波成功获选上海高校“百名学生党员标兵”。

韦凌波:在过去三年里,曾任院学生团委副书记、上海交通大学思源爱心服务社社长、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上海赛区负责人等。曾荣获“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一等奖、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荣昶领导能力奖学金等校级及以上荣誉20余项。

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韦凌波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生于田垄之间,长于群山之中,他的丰收梦、强农梦滥觞于使家乡脱贫的愿景,因此他在高考后坚定选择了交大农学。“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他始终将总书记的寄语牢记心间。为回答强农兴农的时代之问,韦凌波始终不忘初心,在大学旅途中积极向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靠拢。同时,他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以踏实、勤奋之姿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在求学之路上,韦凌波用满腔助农热忱与学习热情,书写出一名共产党员的求是精神。他的综合成绩连续两年位居专业第一。韦凌波深知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性,大一即进入实验室,积极开展科研探索。他主持开展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创新计划项目,并授权一项国家发明专利——抗生素菌渣的处理技术,为解决土壤污染问题提供了新的方案。在䇹政基金的支持下,他领导团队探索磁场对植物病虫害以及生长发育的影响,并打造太阳能驱动的磁场发生器作为防治虫害新途径。“种子,是农业的芯片”,他所在项目成功选育2个全新的樱桃品种。另外,韦凌波同学也针对家里柑橘种植现况提出生产实践指导,参编《柑橘的病虫害防治方法》等4本手册,促进水果产业发展。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韦凌波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他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职责,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学院团委副书记、思源爱心服务社社长的工作经历中,他协助院团委,打造“3+1”劳动金课,带动和帮助全校更多的同学认识农业,认可农业,躬身农业,获得了光明日报、新华社等二十余家媒体的报道。同时,他多次组织和参与社会实践,与团队聚焦传统农业突出问题,连续两年多次赴各地深入开展产业调研,用所学解决所需,实践团累计助力农民增收数亿元,助力乡村振兴。曾获全国农科学子优秀联合小队等多项荣誉。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韦凌波同学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践行强农兴农的初心和使命,在熠熠生辉的党旗下,在新时代的号召中,立志科研报国,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奋力前行,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