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乡村振兴好“粮”景——农生学院园艺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暨“红心与共”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劳动实践

发布时间:2022-11-21  阅读次数:1142

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理念,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2022年11月13日,上海市奉贤金汇镇光辉村党总支与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联合开展“乡村振兴好粮景——参与水稻收获、体悟乡村建设”主题活动。

光辉村党总支书记汪卫国,农业与生物学院郑浩老师、吕俊瑶老师以及园艺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红心与共”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红禾班学员共50余人参加本次共建活动。

汪卫国对上海交通大学农生学院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热情地带领大家参观光辉村的建设规划。

来到莲花塘广场,汪卫国向同学们介绍到:光辉村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在自然资源不足的情况下,光辉村经过践行河道整治、退渔换水的方案,打造出了风景优美的莲花塘及周边运动健身基础设施,改善了光辉村的生态环境,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他还对光辉村基本农业情况进行了概述,表达了对合作共建、促进农业生产与乡村建设的美好期待。

随后一行人来到党群微家,在这里,汪卫国向大家介绍光辉村生产的扁豆、菊花、大米等各种农副产品以及由村民捐赠的老式家具,还盛情邀请老师与同学们品尝五颜六色、风味各异的番茄,充分展示了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汪卫国表示:新农村的建设离不开专业的农业知识奠基和前沿科学的进步,光辉村的农业现代化建设也仍将持续不断地推进,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前来指导品种选育与生产作业,期待与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在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上共同前行。

最后,汪卫国带领同学们走进田间,指挥教导同学们如何收割水稻。在这一亩地里,同学们撸起袖子、甩开膀子,通过自己的劳动,切实感受到了农业生产的不易和粮食收获的快乐。

端牢中国饭碗,走好复兴道路。经过这次的活动,同学们对美丽乡村的建设有了更深的体会,对劳动的意义也有了更深的理解。新农村的建设离不开专业的农业知识奠基和前沿科学的进步。这一堂别开生面的“生产实践课”,教导着每一位奋斗在农业科研领域的同学们:在现代化乡村建设中,需要守好每一亩地;在科研学习道路上,更需要走好每一步路。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