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习二十大精神,勇担青年责任——“红心与共”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红禾班第三小组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26  阅读次数:2733

二十大精神是什么?

为什么要学习二十大精神?

二十大精神与青年为何密切相关?

作为新时代青年,

如何践行二十大精神?

……

    基于对以上问题的思考,上海交通大学青马学校“红心与共”分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红禾班第三小组于11月20日晚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小组讨论会。本次讨论会由组长张雅婷主持。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中央组织部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因此,学习二十大精神对于青年一代,尤其是我们入党积极分子来说意义非凡。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组员们对于“学习二十大精神”都有哪些独到的理解吧!

组长:张雅婷

    作为一名农科研究生,我将紧密结合所学所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不断提升自己学习、工作能力。不断立足自身,努力学习,提高专业素养,保持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为我国农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的人生篇章中,努力传承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党的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班长:阳沁言

    农业强国需要突破科技和人才的瓶颈,要让更多的青年人才为农业科技创新发挥更好的作用,才能实现农业科创的持续性突破和生产水平的不断进步。作为新时代的农科学子,理应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许云翔:

    全面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包括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战略部署,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全面深刻把握二十大精神,就应该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魏皎月:

    学习二十大精神对于我们青年一代有着重要的意义。二十大精神不仅给我们青年一代指出了明确的奋斗方向和奋斗目标,也提出了对青年一代的要求。我们必将初心不变、矢志前行,以踔厉奋发、攻坚克难的精神不断学习,使自己成为国之栋梁,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对于我们入党积极分子来说,学习二十大精神也是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关键,理解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加之个人的独立思考,能够坚定我们的入党信念,坚定我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刘耀泽: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一名生态学专业的研究生,我应以推动我国生态保护事业发展为目的,寻找我国目前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所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对已有问题开展研究工作,有所创新,提出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王旭梁:

    二十大精神比以往的奋斗精神更加深入,更加与时俱进,更突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精神特质。从深层次来看,二十大精神既强调团结奋斗,又注重实干兴邦。之所以如此强调奋斗和实干精神,是因为我们越是接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越是遭遇美西方国家对我国日趋激烈的围堵打压;越是处在历史发展紧要和重要的关头,我们遇到的矛盾难题、障碍阻力、风险挑战就会越多越大越严峻,也越需要中国人民,尤其是党员干部保持初心,坚持奋斗。没有伟大的建党精神和奋斗精神,我们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会变成空想。

曹浩宇:

    此次二十大报告中描绘的蓝图催人奋进、令人鼓舞,作为一名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应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我们也要培养正确的价值观,树立崇高的理想,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结合起来,不负青春,做强国有我的奋斗者;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和学生工作,既要打牢专业基础知识之外,也要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探索不断进步的道路。

本次讨论会上,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意义、如何学习、如何将二十大精神与我们青年一代的日常工作、学习以及使命、担当紧紧相连。相信每一位参会同学都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感悟。最后,以郑瑜娴同学的发言作结:“大会精神绝不是空洞的口号,恰恰相反,它落实在中国发展的每一个领域,落实在平凡人的烟火生活中,这深深震撼着我,也激励着我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党员学习。细细品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受益匪浅,我将带着这份精神力量,锤炼品德修为,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