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红心与共”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6  阅读次数:1733

2022年11月25日晚,由农业与生物学院、媒体与传播学院、设计学院联合开办的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三期“红心与共”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农业与生物学院A楼报告厅举行。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媒体与传播学院学工办主任李永久、设计学院党建指导老师胡眸、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建指导老师吕俊瑶等出席活动。来自农业与生物学院、媒体与传播学院和设计学院的200余名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与。结业典礼由吕俊瑶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结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红禾班”班主任吕俊瑶带领全体学员共同回顾了培训班的开展情况。本期“红心与共”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充分结合线上线下学习资源,课程安排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吕俊瑶宣读了考核结果,向所有圆满完成培训任务,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祝贺。同时,公布了评选出的8名优秀班干组长和37名优秀学员,对先进个人予以奖励。

“红媒班”班长罗欣作为学员代表发言。罗欣提到,通过本次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理论课程、小组讨论,各位同学的理论素养和认知素质得到很大提高。同时,也能督促各位同学认识到自己的局限与不足,激励学员不断奋发,不断进取。学员们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实践活动:参观一大会址、游览文博楼、学习绿色农业、志愿劳动教育……在实践中运用理论知识,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

随后,“红禾班”班长阳沁言进行小组研讨成果的展示。本次小组研讨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探寻家乡红色足迹”、“我想对党说”三个主题展开。各小组深入思考、广泛探究、畅所欲言,作为“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最后,郑浩老师向大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强调,积极分子应当做到思想上与时俱进,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与时俱进不要当口号喊,要真正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学员们不仅要在思想上追求进步,还要真正做到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将培训班中所学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各位学员应当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习生活科研的动力,以更大的担当作为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时代答卷。

“红心与共”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希望全体学员将培训所得用到实处,勇立时代潮头,不断向前迈进,传承中国共产党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品格,传承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美好青春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上绘出浓墨重彩的一笔。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