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阅读次数:1182

11月21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院党委委员、系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参加会议。

院党委书记侯士兵传达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相关要求。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农业与生物学院制定《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全面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加强宣传引领,抓好贯彻落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侯士兵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深刻内涵。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结合学科特点,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深入贯彻、持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与实践活动。要把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同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以及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任务结合起来,向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科的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国家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院长薛红卫结合学院发展进行阐述。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院师生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组织学习、加强宣传引领、抓好贯彻落实。要密接联系学院发展实际,守正创新,奋力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绩实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伟力谋划推动学院各项工作。

与会人员表示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二十大会议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工作实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