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委员等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阅读次数:1349

11月17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委员、管理骨干等干部培训会。院党委书记侯士兵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学院管理骨干参加。培训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陈菡主持。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章要求,对党支部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侯士兵强调,要将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与学院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基层工作组织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侯士兵指出,各党支部书记要做好系科班子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加强沟通交流,树立大局意识,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加强学习,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造良好政治生态、学术生态、人文生态。要加强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把党的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突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推动学院向中国特色一流农科建设不断迈进。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