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11  阅读次数:1056

11月10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在学院报告厅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线下学习,部分退休党员参加线上学习。院党委副书记陈菡主持党课。

侯士兵从主题变化、“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和对党的认识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二十大精神。首先对十九大报告和二十大报告主题进行了对比分析,结合新时代新背景剖析了主题的“变与不变”蕴含的深刻意义;接着围绕二十大报告中“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九个本质要求”、和“五个重大原则”,党的民主集中制,结合自身的学习感悟,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

侯士兵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院师生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持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侯士兵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安排部署,精心策划安排,掀起学习的新高潮。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坚定政治自觉。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伟力谋划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领会其中蕴含的丰富道理、哲理、学理。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全面推进学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科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