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考研分享交流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11-11  阅读次数:1714

      119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在农科创新大楼201会议室举行考研分享交流会,农生学院就业指导老师李明,辅导员钟富超,2022级优秀硕士生代表及2019级、2020级部分本科生参加此次交流会。活动由钟富超主持。

      本次的分享会根据专业分两场进行,第一场分享会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2级硕士生易颢耘就专业课的复习方法进行分析总结。他强调,在复习的过程中要加强知识点的理解和内化。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兽医专业2022级硕士生刘夏在分享会上这样谈到。对于专业课的学习,应当反复抄写背诵,把知识点反复记忆串成网络。

      第二场分享会上,农业与种艺专业2022级硕士生李亿宁从考研英语、考研政治和专业课三个版块进行展开。她提醒同学们应当提早准备英语作文,避免临近考试时间不足。专业课构建思维导图,注意理清脉络,让知识成体系。

      园艺学2022级硕士生游翔凯分享了自己在数学和专业课学习上的得失,同时展示了自己搜索考研信息的渠道和方式。在紧张的考研学习中如何高效地进行信息的搜集和汇总也是备受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在座的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多。

      “慢慢来,比较快。”这是生态学2022级硕士生李雪萌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李雪萌对考研英语的学习方法进行了系统地讲解,从刷题技巧到各类题型的答题方式再到碎片化的单词记忆,层层递进、细致入微。对于专业课的学习,李雪萌建议大家回归课本,要善于总结,不要把知识点学散。

      分享结束后,在座的本科生踊跃发言提问,2022级硕士生代表对同学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讲解,现场气氛热烈。本次考研分享交流会给备考同学们带来了极大鼓舞,也为同学们优化学习方法、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等提供了参考思路,同学们表示定将迎难而上、坚持到底,不忘学院殷切期盼和前辈嘱托,力争一战成硕!

 

撰稿:钟富超  阳沁言

摄影:阳沁言  钟富超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