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阅读次数:1037

10月26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A楼0-102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院党委书记侯士兵主持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郑浩领学二十大报告,重点回顾了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强调了“三个务必”、五个重大原则、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等,并总结了二十大报告中和学院工作密切相关的“三农”关键点。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工作,逐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擘画的宏伟蓝图、取得的重大成果,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对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院长薛红卫表示,每个党员都应对照党章,明确责任,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胸怀大局,勇于担当。学院应紧紧围绕国家农业强国建设要求和粮食安全战略,全方位深化改革,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加速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科建设。

党委书记侯士兵从形势、方位、目标、任务等多角度将十九大报告和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对比分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而细致的解读。他指出,每个党员必须立足本职,守岗履责;每个党员干部必须先提升个人境界和视野格局,再提升领导水平和业务能力;学院必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持续改良学院基因,努力打造“五好”家文化,尊重老师,改善民生,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