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4  阅读次数:3074

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出席闭幕会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原校党委副书记蒋秀明出席会议。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代表和嘉宾参加会议。

学校职能部处及兄弟学院领导: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张逸阳,校工会主席于朝阳,研究生院院长王亚光,教务处处长杨颉,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小勤,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余新丽,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映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龚强,学生处副处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康健,财务计划处副处长费伟,财务计划处副处长周大喜,后勤保障中心副主任戴育明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由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薛红卫主持。

朱新远在大会开幕式上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朱新远指出,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农生学院的发展,近年来在学院第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向着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新农科的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希望学院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建设新农科的光荣使命和培养卓越新农科人才的艰巨任务。在学院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精心组织下,开启加速发展的新篇章,为全方位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科矢志奋斗,为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多的贡献。

侯士兵以《立德树人 强农兴农 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科而接续奋斗》为主题作党委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全面分析了当前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学院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要围绕“人才强院、学在交大、融合创新、国际化、文化引领”五大战略,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处,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侯士兵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办学方向;要坚持人才强院,建设一流师资队伍;要坚持三全育人,培养卓越新农科人才;要坚持顶天立地,深化学科与科研建设内涵;要坚持国际合作,提升学院全球影响力;要坚持文化创新,营造积极奋进的良好生态。以饱满的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学院党建工作和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顾锋在闭幕会上对大会的圆满召开和学院第二届党委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院第一届党委的工作,希望新一届党委要继续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团结一致、努力奋斗,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为国家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力量。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加强人才引领驱动,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要瞄准科研创新高地,加快一流新农科建设步伐。全院上下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谋定而动,担当作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全面落实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咬定青山不放松,把宏伟蓝图变为生动现实,谱写学院一流新农科建设的绚丽篇章。

侯士兵致闭幕词。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未来五年,是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阶段。学院党委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向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科的目标砥砺前行,为国家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举行了代表小组会议、主席团会议和选举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会议选举了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王大鹏、朱勃、孙建和、李新红、陈菡、陈功友、郑浩、侯士兵、薛红卫9位同志当选为第二届农生学院党委委员。

农生学院第二次党代会闭幕式后,农业与生物学院第二届党委委员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侯士兵为学院党委书记,薛红卫、陈菡、郑浩为学院党委副书记。

春耕秋耘千山翠,不待扬鞭自奋蹄!建设一流农科的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就在脚下。未来,学院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清形势,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努力耕耘,奋力开创学院党建工作和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以饱满的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我院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科而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