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8  阅读次数:1716

 

       9月1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在线上开展了“以农为本,立一等志向,成一等事业”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本次学习安排了图书馆专题教育、党建专题教育、学生事务专题教育、生涯规划教育、团学专题教育五大板块的学习内容。图书馆周俊烨、李佩,学院思政教师李明、吕俊瑶、陈林屾及全体2022级本硕博新生参加活动,会议由李明主持。

 

农业与生物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周俊烨老师从认识交图、乐享空间、资源服务三方面进行图书馆专题教育,向各位新同学介绍了学校各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及数据资源服务,帮助同学们快速掌握学校资源的利用方法。

 

图书馆专题教育

 

 

       吕俊瑶老师以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为引,进行学生党建专题教育。她介绍了学院学生党支部基本情况、入党基本流程、党组织关系转接以及党建学生组织。

 

学生党建专题教育

 

       陈林屾老师对保险保障、资助育人、诚信教育、奖学金体系四个重要学生事务板块进行了细致完整的解读和指导。让学生们对未来学习生活中的这些关键性问题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旨在帮助新生在交大“安身无忧、安心成才”,能够快速投入到学习、科研生活当中。

 

学生事务专题教育

 

       李明老师从“毕业后想做什么、未来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问题入手引发学生的思考,并向大家表明了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重要性,同时分享了我院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毕业深造情况及就业信息的获取方式,鼓励学生尽早规划并行动,有意识地提高个人能力和技能,依托交大的多学科交叉综合优势,成为知农爱农的“新农科”优秀人才。

 

 

生涯规划专题教育

 

       吕俊瑶老师对农业与生物学院团学工作进行展示。首先,她对过去学风建设、基层团建、组织改革、骨干培训、特色活动等众多特色亮点工作及荣获奖项与荣誉进行宣传讲解,并从“依托农科背景优势,打造劳动育人体系”、“深化实践育人内涵,助力扶贫攻坚困难”、“凝聚青年双创力量,助力科研兴农助农”三方面介绍了农生学院的团学工作成绩。

 

 

团学专题教育

     

      最后,吕俊瑶老师与全体新生共上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中国这十年”新学期第一节主题团课。她号召农生学子肩负起强农兴农之己任,在这个新时代探索新思路、扩展新领域、踏上新台阶,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新生入学教育作为新生教育的首要环节,为新生们未来学业道路导向启航。愿2022级本硕博新农生人,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负梦想,在新的征程上砥砺前行。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