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1  阅读次数:2446

8月28日,农业与生物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院长薛红卫、院党委副书记郑浩,各班班主任,思政教师及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郑浩主持。

薛红卫致辞

 

薛红卫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福。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农科学子,要深化行业认知,练就过硬知识本领;提升责任意识,树立大国三农情怀,他殷切嘱托全体新生在交大农学院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未来的青春靓丽。

 

新生代表宋佳乐发言

大一新生宋佳乐以骨干营与军训期间的所见所感为引,与大家分享自己获得的宝贵经验。他表示,新时代青年应有大格局,要从老一辈农业科学家身上汲取力量,戒骄戒躁、孜孜以求。他强调,新农生人需要兼具烟火气和书生气,在努力学习夯实基础的同时,发扬不怕苦的精神。在纸上书写天地,在田间收获硕果。

 

郑浩介绍年级情况

郑浩作今年新生情况介绍和班主任、思政老师介绍。学院领导共同为本科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学院领导为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侯士兵为新生寄语

 

侯士兵为新生寄语,他提出新生需要具有归零意识、优秀意识、独立意识、靠拢意识。他强调,作为新生,同学们需要秉持“空杯心态”,保持冷静,在日常学习中以平庸者的身份再出发,打好未来成才的根基。他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的独立生活,掌握成长规律;同时,做到明德励志,厚植家国情怀。

今年学院共迎来了一百二十余名本科新生,短短一周内,同学们经历了入学报到,学校、学院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新生入学教育、专业教育等丰富多样的迎新季活动,正向着成为一名合格的新交大人而努力奋斗着。

 

志愿者引导新生报到

 

新农生人的首次签到

 

志愿者“重装”出行,运送行李

 

一笔一划写下我们的梦想

 

朝气蓬勃的农生少年!

 

闪闪发光的农生姑娘!

 

立足农生,薪火相传

 

新农生人的铿锵誓言

 

农生人,加油!

 

文稿 | 蒋润泽 韦凌波

摄影 | 李骁远 唐子凡 李飞宇 熊舒彤

编辑 | 宋红阳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