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顺利举行2022年学生军训中期慰问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4  阅读次数:1896

       9月3日,农业与生物学院2022年本科生军训中期慰问大会在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农生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院长薛红卫,党委副书记郑浩,2022年退伍大学生代表许江冰、潘标,28连副连长蔡玉麟,农生学院全体参训教师及2020级、2022级参训本科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2022级本科生年级思政张彩云主持。

 

 

 

      参训教师代表、20连副指导员韦凌波介绍了本次军训中农生学院参训师生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担任参训教师,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使命。在军训过程中,农生学院参训师生始终坚持军政双训、师生同训的原则,保持良好的纪律作风,所在连队获得多项荣誉。

 

 

       承训教官代表、二营二十八连副连长蔡玉麟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农生人在军训时表现的毅力、韧劲以及"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吃苦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并希望全体参训学生能够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在下半程中踔厉奋发,奋勇争先。

 

 

       2022级参训学生代表蒋润泽以对交大责任感的认识为引,与大家分享自己在军训上半程的收获。他表示,责任与团结永远是交大军训的主旋律。他号召农生人坚持严谨认真、追求卓越的训练态度和拼搏进取、超越自我的精神面貌,为军训之旅交上完美答卷。

 

 

       2020级参训学生代表孙梦鸽分享了丰富多彩的军训活动以及担任军训小班长的感悟与成长。她表示,作为小班长,她在发挥同学间桥梁作用的同时,更培养了自己的责任意识与荣誉感。她对所有参训教师与承训教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承诺将继续以昂扬的姿态迎接下半程军训。

 

 

       退役大学生代表许江冰分享了自己两年参军生涯中的苦与乐。他表示,参军报国,奉献青春,无怨无悔。他号召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事业之中,将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做出贡献。

 

 

       侯士兵书记与薛红卫院长对退伍返校的大学生表示欢迎。

 

 

       薛红卫院长对参训师生表示慰问。他总结并表扬了农生人在军训上半程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与进步,并希望参训师生在下半程军训中能够保持冲劲,再创辉煌,训出专属于农生人的精气神。

 

 

       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在总结讲话强调,农生新青年应当正确认识世界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他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旅程中不断加强身体素质,崇尚劳动,知行合一,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侯书记与薛院长为参训师生发放学院特色慰问品,除零食大礼包外,还有学院葡萄与葡萄酒中心基地种植的阳光玫瑰葡萄,鼓励大家在后半程的军训中再创佳绩,为连队、为学院争光添彩。

 

 

 

       据悉,农生学院2022年共计246名师生参与军训,其中,参训教师5人;新生参训118人,男生编入20连,女生编入28连;老生参训共128人,男生编入51连,女生编入56连。在过去一周的军训中,参训学生所在的20、28、51、56连累计获得8面“沙场争锋”、“军事标兵连”、“内务标兵连”、“政工标兵连”荣誉旗帜,展现了农生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