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班主任年度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2-07-15  阅读次数:1826

2022年7月14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2021-2022学年班主任年度述职会在学院B104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系科党支部书记王玉亮、杨志彪、李旭东、王大鹏,本科教务办主任张向喆及20余位在任班主任参加本次考核交流会。会议由郑浩主持。

会上,各位班主任对班级的基本情况、思想建设和班级活动等方面进行介绍,围绕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班级风采和学生的学业发展、专业素质、专业认同感、身心健康、生涯引导等方面进行探讨等方面,充分展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同学们的蓬勃朝气。结合班主任的工作实践,大家分享了各自对工作的思考和经验,例如师生同心抗疫,体现交大人的担当;通过挖掘学生潜能,发挥其主观能动性;与家长互通互助,共助学生成长等。对2022-2023学年的工作计划和重点,班主任表示将继续以班会等形式加强与同学间的交流,以班级活动等形式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同时加强思想教育和行业教育,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以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关注学生的状态,加强生涯引导。

会议最后,郑浩总结发言,对各位班主任发挥自身专业背景优势培养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做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进一步加强班级队伍建设以增强班级凝聚力,更有效地开展对每位同学的关心关爱。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班主任间的相互交流,扎实推进了学生培养工作的稳步开展。

 

文字:张丹妮

图片:张丹妮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