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2022-06-28  阅读次数:6669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2021年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农生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为2022年1月至 2027 年12月,是农业与生物学院第一个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

上海交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始建于1993年,历经30年的筚路蓝缕,已经初见成效,建有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点和一级博士点,先后获批教育部特色专业(2010)、上海市一流学科(2015)、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实现了“本-硕-博”贯通的培养模式。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始终秉持 “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四位一体的教育理念,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具有国际视野的卓越拔尖食品专业人才。近年来围绕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专业建设以学生为中心,积极完善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条件。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专业于2019年10月向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提出认证申请。随后,在学校学院各级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全系教职工的努力配合下,经过积极筹备、认真总结、对照整改等工作,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了专业认证申报、专业自评、专家现场考察和协会审查,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认证。进校专家组也高度评价了本专业建设成绩,认定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配备、办学条件配置等均围绕培养目标和毕业能力达成展开,并建立了有效的专业持续改进机制,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达到了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

学院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新起点和新契机,结合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要求,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对标,抓重点,补短板,持续开展专业建设与改革,不断提升工程教育水平。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