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家社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中国农家行为研究》开题

发布时间:2022-05-23  阅读次数:2845

5月20日,农业与生物学院高岩副研究员主持的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外译项目《中国农家行为研究》开题报告会在线上召开。

西南大学商贸学院院长李晓阳教授、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长江学者程名望教授,以及重庆工商大学澳大利亚籍教授Ghassan Turki担任评审专家。农业与生物学院薛红卫院长、安泰管理学院史清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编辑王威老师,以及文科处高伟伟老师出席了报告会。会议由文科处高延坤副处长主持。

薛红卫院长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对团队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外译项目表示祝贺。他表示,这是我院承担的第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希望团队以高度的责任感出色地完成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研究任务。

项目主持人分别从项目原著和作者介绍、项目团队的构成和分工、项目的翻译编辑安排,以及海外出版推广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开题报告进行了审议点评。各位专家对项目的译介意义和推进方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中国农家行为研究》是史清华教授的经典著作,该著作的译介可以很好地弘扬中华外译项目的宗旨,让更多国外学者听到中国学者在农户行为研究领域的声音,促进国际交流与对话。同时,专家组还对原著中术语的翻译、句式的变化等问题在进一步提升翻译质量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

项目组表示将充分听取专家意见,继续加强交流与协作,按照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研究任务。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