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农生学子在行动” ——园艺硕士生第一党支部、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线上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阅读次数:2394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和模范作用,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提升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2022年4月22日晚,农业与生物学院园艺硕士生第一党支部、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于线上召开“疫情在前,责任在肩,农生学子在行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园艺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孙琰主持,两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院党委副书记郑浩、院党建指导老师李明列席指导,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伊始,孙琰同志播放了农生学院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的视频,号召支部党员学习本次校园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学生党员先锋身上的奉献精神,切实做到“疫情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一线”。接下来,孙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讲话。孙琰同志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全国人民应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随后,张钰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上海市委发出的《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在公开信中,中共上海市委倡导党员同志们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冲在抗疫一线。同时,张钰岩同志对在疫情期间主动承担楼栋管理、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为校园战疫奉献自己的力量的支部党员表示感谢,并希望支部党员用实际行动响应中共上海市委对党员同志的号召。

 

 
       郑浩书记向同学们表达亲切的问候。他表示,3月9日以来,交大在面对疫情时表现出了强大领导力、执行力、凝聚力,在各项防疫工作推进过程中,善于倾听师生的声音,不断改进疫情防控方案,使得校园疫情防控取得初步胜利。同时,自己与农生学院其他领导老师逆行进校,组成农生教师志愿队者,克服住宿等困难,面对防疫与教学并行的高压工作毫不退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在保障学生学习生活基本条件的同时,调动资源为同学们送来草莓等物资,舒缓同学们隔离生活下的焦虑情绪。他强调,目前校园疫情防控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阶段,上海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党员同志应积极参与到校园防控工作中去,同时,引导身边同学调整心态,注意学业不掉队。
 

 

       随后,支部成员交流抗疫经历和感想。杨熠路同志分享了自己参与核酸检测志愿的经历,并表示作为党员,应积极响应号召,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丽平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封校期间的志愿活动经历以及在封校期间的趣事,鼓励大家保持良好心态。徐霏同志分享了她因为密接被酒店隔离,对于隔离期间受到学校和校外疫情防控人员的悉心照料非常感动,并在返校后主动参与到志愿活动中。王艳飞同志在疫情期间担任东中院核酸检测志愿者,他强调,作为一名交大的普通学子,我们要服从安排,听从管控,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高清芸同志作为一名套间长,负责领取物资和消杀公共区域,同时对大家的焦虑的心情进行安抚。支部内的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自己随时待命,在后续的防疫中将继续发扬党员先锋作用,在日常学习科研中,也要只争朝夕,体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最后,孙琰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她倡导,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员应积极勇敢地投身抗疫一线,主动作为,听从调令,全力投入,展现党员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诺言,助力打赢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宋红 张钰岩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