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发布时间:2022-04-07  阅读次数:1951

4月6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周期性合格评估线上交流会,会议邀请了研究生院学科办主任陈兵,郑雨涵老师参会,学院院长薛红卫,副院长朱勃,园艺学、生态学和兽医学科负责人、系主任、学科秘书,以及教务办相关老师参会。会议由朱勃主持。

朱勃就学院各学位点合格评估前期的工作和各学位点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各系系主任也就本学科涉及的问题及填报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学科办陈兵主任、郑雨涵老师,以及学院教务办针对老师们提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陈主任总结表示,学位点合格性评估是教学部门的职责,涉及科研、学工等方方面面的工作,该项工作对学位点建设非常重要,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农生学院薛红卫院长挂帅主持该项工作,充分表达了学院对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视,学科办会将这种工作经验在学校推广,并代表研究生院表示感谢。

薛红卫对研究生院学科办给与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此次合格评估对学院未来学科发展、学位点建设以及人才培养都十分重要,在前期合格评估过程中,各学科老师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在此次会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通过此次评估充分体现出交大多学科交叉建设新农科的优势,探索如何在综合高校中培养新农科人才。同时指出,连续多年,国家对大农学包括动物科学、作物科学、园艺科学等显得前所未有的重视,包括上海市教委对大都市农业发展的重视,如何把交大培养新农科人才的优势体现出来,通过比较国家层面、学校层面找出学院的不足,学习好的经验,挖掘特色,增加交流,学院各部门做好联动工作,进行梳理和整合。最后也希望各学科群策群力,能够在此次合格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