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戮力同心,共克时艰 —2018级动科班召开第二次线上班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阅读次数:1787

此刻正值抗击疫情的攻坚期,为传达学校的抗疫政策,同时坚定同学们战胜疫情的决心,2018级动科班于3月27日下午16:00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第二次线上班会。本次班会由动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兼2018级动科班班主任杨志彪老师主持,农业与生物学院思政教师魏佳妮老师也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前杨老师同大家交流

会议当天,杨志彪老师提前到达了线上会议室中,同提前进入会议室的同学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同学们在疫情封控期间的生活情况。

班会开始

在班会上,杨老师首先对同学们表示了深切的关心。随后,杨老师介绍了包括自己在内的农生学院的各位教师志愿者在疫情期间的工作照片,有些老师在食堂为同学们打包饭菜,有些老师驾驶着私家车、电动三轮车等为同学们运输饭菜,有些老师在微信群中统筹安排保障大家能够高效工作……看到这些照片,参会的同学们深受感动。

抗疫路上,农生人在行动

紧接着,杨老师用自己在封控期间的实际行动来激励大家。在封控期间,杨老师身先士卒、响应学校号召,加入了教师志愿者的队伍,成为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正常生活的有力保障。同时,杨老师还在学院照料着部分同学们的实验动物。在每天工作的业余时间,杨老师还坚持创作对联,从精神层面激励着大家的抗疫信念。

封控期间为同学照料实验动物的杨老师

封控期间正值3月21日世界诗歌日。在这天,杨老师于16日创作完毕的诗歌《灯火里的交大》被交大演讲协会副会长刘音老师朗诵,同时也被学校官方推荐。在会议室中,杨老师为大家播放了刘音老师朗诵的这首《灯火里的交大》。朗诵完毕后,在场的同学们的抗疫热情都被大大激发,还有同学在聊天框发送出“鼓掌”来表达自己此刻的激动之情。

杨老师在封控期间创作的对联

聆听《灯火里的交大》

然后,杨老师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第二阶段的防疫政策。他呼吁大家配合学校的安排,严格遵守防疫政策,戮力同心,共同抗击疫情。之后,学院思政教师魏佳妮为同学们战疫加油鼓劲儿。杨老师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在议程全部结束后,杨老师倡议大家都打开摄像头,进行一次意义独特的线上合影。分别许久的同学们通过摄像头见到彼此,显露出熟悉的笑容。杨老师也再次对同学们的情况进行了关心。

班会合影

经历此次班会,参会的各位老师同学都更加坚定了抗击疫情的信心。相信经过大家戮力同心的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重逢的春天!

 

撰稿:邵新发

图片:邵新发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