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园艺学硕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与动物科学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8  阅读次数:2745

 

       3月27日晚,农业与生物学院园艺学硕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与动物科学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扬帆远航——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会”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院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李明列席指导,活动由园艺学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孙琰主持。

 

 

       动物科学硕士生党支部马升同志在硕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5篇文章,获国家奖学金,并以专业第一的成绩录取,继续在动科系攻读博士学位。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科研的热忱,并就博士的申请流程、科研计划书的撰写等为大家展开讲解,他鼓励有志于科研的同志尽早开始准备,注重平时的科研训练与成果积累。

 

 

       园艺学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孙思捷同志带来了她精彩的创业故事。她强调,在创业过程中需要多听不同的声音,但更要坚定自己的主旋律,吃得苦中苦,方为“国中金”。除了自己的创业过程,孙思捷同志还分享了关于“创新创业”比赛的宝贵经验,从如何选题到商业计划书的书写逻辑,再到项目内容的最终呈现,每一环节都一一讲解,为大家带来满满干货。她表示,学校和学院对双创的大力支持是强有力的保障,导师和实验室的支持是下定决心的动力,最终创业项目夺得交大红旅赛道首金更离不开团队的坚持、努力、自信以及永不服输的精神。

 

 

       园艺学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的袁华璐同志曾任党支部书记,她为大家着重分享了入党流程、支部党日活动以及理论学习等党建工作经验,同时希望支部成员多为支部建设提建议,让支部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她指出,“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勉励师弟师妹们坚定自我,稳步向前。

 

 

       园艺学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的汪博同志亲身经历了家乡在党的领导下的飞速发展,作为农学学子,他选择回到家乡当一名选调生,坚守农业初心,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他还从自身选调生备考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四川选调生考试备考经验分享。

 

 

       园艺学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的于涵涵同志立足本专业,着重讲解了人才引进相关内容。她建议学弟学妹们评估自身的优势劣势,结合人才引进就业的具体政策进行就业意向选择。

 

 

       园艺学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的何毅隆同志在学业和科研中始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多次获得奖学金;曾任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获得校基层党组织的荣誉。他分享了党支部共建的经验,以及对成为基层选调生的期待。最后,他提醒大家综合考虑自己的未来求职方向并提早做准备。

       最后,李明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毕业生党员的表率作用,鼓励大家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同志学习,并寄语党员同志们把握学习和科研的主线,尽快找准自身定位,并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带动身边人成长成才。

       本次党支部优秀党员联合分享会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搭建支部前后辈党员们交流的桥梁,为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文字:黄诚晟 吴沁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