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阳春三月送新兵 一身戎装踏征程

发布时间:2022-03-07  阅读次数:1966

       35日上午,2020级本科生周瑞杰入伍欢送会在中院205举行,院学工办副主任魏佳妮、思政老师李明以及部分同学、课题组成员共同参加。欢送会由2020级资环班班长雷俊主持。

 

 

       雷俊表达了对周瑞杰同学的赞扬以及对他下定决心选择参军报国的勇气的钦佩,同时也祝愿瑞杰同学在部队收获属于他的那一份成长。

 

 

       即将入伍的周瑞杰同学表达了自己对军营生活的憧憬和展望,同时也夹杂着些许忐忑。他表示对能够加入绿色军营深感荣幸和自豪,将以一腔热血和精忠报国的赤子之心,坚决听党指挥、牢记宗旨、努力练就硬本领。他也希望自己能够经得起苦难和磨练,收获无可替代的战友情,也收获一段无悔的青春。

 

 

       2021年退伍的马小云同学表示,部队生活使他更加深刻感受到卫国戍边的自豪感和军人的责任与担当,两年的锤炼让他以一种崭新从容的风貌迎接未知的挑战。他意识到,在人生旅途中,不要总是低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他分享了自己在军旅生涯中的生活和学习经历,并希望周瑞杰能够努力克服部队生活的艰苦,珍惜宝贵的锻炼和提升机会,在训练中不畏艰苦、遵守纪律,立志为国奉献、为部队争光。

 

 

       魏佳妮老师向光荣入伍的周瑞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希望他能够铭记使命,肩负担当,不忘入伍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军营中能够坚持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书写更加绚丽的人生篇章。

 

 

       同学们纷纷为瑞杰同学入伍的选择感到敬佩和骄傲,同时也对他的出征感到不舍,希望他在部队积极锻炼学习的同时能够好好照顾自己,始终保持联系。

 

 

       周瑞杰的课题组成员对他的能力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他能够在军营的沃土中,追求卓越、突破自我、实现价值。

 

 

       李明老师对周瑞杰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光荣入伍的行为表示赞扬,也希望他能够在部队中磨砺意志与品格,用青春奋斗实践报国之志。同时叮嘱他在部队中也要经常和学院保持联系,经常汇报自己的情况,学院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期待着瑞杰满载而归!

 

 

       学院和同学们贴心地为周瑞杰准备了常用药品、保健技能、鲜花、欢送蛋糕等,共同祝愿瑞杰同学轻装上阵、从容前往!

 

 

       下午,周瑞杰一行六人胸戴大红花,与亲人朋友们合照留念、依依惜别后,踏上送兵大巴奔赴军营,开启保家卫国新征程。

 

 

 

       在出发前一天,周瑞杰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申请书中,他写道:“即将入伍的我对党有了更多的期待。军队是对一个人最好的磨练。我非常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主义战士,去继承和弘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斗争意志!”

一身戎装,不负青春

愿瑞杰同学在新的征程中

刻苦磨练、茁壮成长

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美丽人生

 

撰稿:曾小艳  李明

供图:曾小艳  李明  王爽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